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专题会部署2013/2014年糖丸补充免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19 16:44     发布人: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13/2014年两轮糖丸补充免疫工作,按照省卫生厅统一部署,我市于 1118日 在市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动员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市卫生局相关领导、市疾控中心及全市各医疗单位公共卫生科、接种门诊负责人参加会议。  

疾控中心主任胡培锋要求各接种单位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将开展好本次糖丸补充免疫活动作为当前免疫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补充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接种工作任务。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赤壁市糖丸补充免疫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接种单位重点做好宣传培训、摸底登记、规范操作和信息报告。  

本次糖丸补充免疫安排在 2013125日 ~10日和 201415日 ~10日进行,目标人群为全市所有 201011日 出生至现场接种日满2个月的儿童,无论以往有无脊灰免疫接种史,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只要没有接种禁忌证,均需接种两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两剂次间隔一个月。接种地点以各辖区接种门诊为主,在集贸市场、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区和其他流动人口聚集地和托幼机构等儿童聚集点将设临时接种点,以保证所有适龄儿童能及时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