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省卫健委来我市指导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2 16:5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6月12日,省卫健委组织专家来我市指导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咸宁市卫健委、咸宁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陪同指导。赤壁市卫健局局长刘继明、副局长彭永宏、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等参加。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龙翔山公园、市人民医院、沙子岭社区、供电公司、第二实验小学、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现场查看了我市支持性环境建设情况和健康示范创建情况,并听取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对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我市在下阶段迎检工作中,详细对照国家考核验收标准再添举措、再鼓干劲、再创新高,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检查组的评审。
  近年来,赤壁市通过构建慢病防控新体系、培育群众健康新观念、创新公共卫生服务新模式、分析慢病发展新趋势和弘扬茶道养生文化等措施的大力实施,逐步探索出适合本市的慢性病防控策略和长效管理模式,形成和完善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格局。尤其是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的社区居民慢性病团体健康管理工作,被省卫健委作为了湖北省特色案例上报国家卫健委,赤壁市也先后在全国、全省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
  日前,赤壁市健康环境日趋优化,群众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健康人群大幅扩大,健康社会日益形成,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荣获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基础上,正全力向国家级示范区目标发起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