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中心到老年大学开展健康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19-06-10 17:3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骨质疏松已经成为老年群体当中高发的“隐形杀手”,为更好地加强广大居民对该病的预防意识,6月6日,中心专家应邀到赤壁市老年大学开展了“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
  授课专家以通俗易懂、生动详实、由浅入深的理论讲解,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知识。同时,专家还提醒到会的中老年朋友,在平时饮食结构中要适当补充钙剂,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盐、饮淡茶,少抽烟喝酒,经常晒太阳,适期参加活动,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最后,专家对现场老年朋友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醒中老年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保养,发现问题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
  此次讲座受到老年大学学员的一致好评,使中老年朋友们知道了科学防治骨质疏松的重要性及基本的预防骨质疏松健康保健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邵燕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