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走进交通小区为退休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31 08:4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了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交通局委托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为该局退休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0月30日上午,赤壁市疾控中心联合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行18人走进交通小区,为退休职工开展系列送健康活动。在小区篮球场,活动以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折页,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和血糖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
   考虑到交通小区退休职工的需求,疾控中心专业团队精心准备了3堂课,分别为慢性病的防控与管理、新冠肺防控的常识以及现场心肺复苏等课程,慢性病防控课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跟居民朋友交流,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新冠肺防控常识主要从口罩的选择和使用、洗手方法和消毒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为了活跃气氛现场交大家选择口罩、如何穿脱口罩、以及如何规范的洗手和在家如何使用消毒剂进行家庭消毒。现场心肺复苏课程更是以身边人身边事切入主题,强调开展心肺复苏及时性和操作规范性的重要,专业人员现场在人体模型上进行演练,并邀请听众进行现场操作,确保每个人都能学会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
   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居民参与,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的为现场居民提供身体测量服务,并对体测结果进行讲解,受到了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