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疾控卫士献热血 牢记使命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1-04-23 08:2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能够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加懂得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卫健局决定组织卫健系统医务人员于4月22日在市疾控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卫健局局长张少辉率先垂范,强力支持献血活动。中心主任钱平平带领中心干部职工共23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总计献血8300毫升。
  春天里,疾控卫士用满腔热血传递着爱与奉献的力量,为健康护航!为生命接力!  


  科普小知识
  对于健康成年人来讲,一次献血200ml,人体造血机制可代偿性增生,并迅速恢复到献血前的水平。适度献血不但对身体没有任何坏处,反而能提高造血功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缓解血液黏稠度,预防高血脂的发生,所以建议成年人可以适当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崇高的无私奉献精神。今天你很正常的一次献血,不久的将来挽救的就是一个鲜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