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召开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1:1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赤壁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工作办公室在市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赤壁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安平同志主持,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及攻坚行动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领学了《赤壁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咸宁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2021年工作计划》文件精神,并对涉及到中心职责的内容进行了明确和部署。
  卫健局党组成员、中心主任钱平平指出,开展323攻坚行动意义重大,是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中国行动“湖北样板”的具体举措,是促进人民健康的具体实践,是近几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工作方向,更是体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责任担当的一次机会和机遇,大家务必高度重视。他强调,推进“323”攻坚行动要明确职责、明确目标和考核体系、明确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明确具体的惠民举措、明确打造哪些创新型的机制体制等。最后,他要求全体专班人员,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定信心,做好保障,用忠诚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计划、分步骤,全力推进“323”攻坚行动。
  “323”健康问题是指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