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医共体“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专家组成员 在黄盖湖镇、柳山湖镇卫生院开展巡回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0:3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健康湖北行动的实施意见》《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健康赤壁”建设,经市直各医疗机构推荐和卫健局遴选,成立市“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专家组,专家组的职责是参加健康知识“五进”宣讲活动,引领健康传播,向广大市民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6月18日和6月24日,市人民医院专家组成员先后前往黄盖湖镇、柳山湖镇开展“323”攻坚行动- -市医共体乡镇、乡村医生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人员包括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村卫生室医生。
  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肾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罗锐,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袁以富,呼吸血液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谦,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但汉卿,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方毅华分别就糖尿病、脑卒中健康管理、慢阻肺规范化诊治、肿瘤的防治、冠心病和高血压的诊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医护工作者对各相关专业疾病的早期识别和预防、疾病的规范化治疗有了深入了解,基本掌握了疾病康复或好转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干预措施(饮食、心理、运动、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