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7:08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赤壁市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1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的通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血压要知晓,健康要达标”。10月9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宣教专班在赤马港街道开展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教现场,工作人员向到场的居民朋友发放了高血压宣传折页和宣传单共200余份,并为居民现场测量血压。宣教人员深入浅出讲解了高血压防控方面的知识,包括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早期症状、如何正确预防及控制高血压等内容。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了高血压的危害,提高了居民高血压的防控意识。在引导居民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养成合理膳食、减油减盐、适量运动、控制体重等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1:赤壁市开展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图2:赤壁市开展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图3:为到场居民测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