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国家卫健委评估组一行来我市考核验收国家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7:3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12日至13日,国家卫健委评估组一行来我市考核验收国家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云南,副市长甘志宝陪同。
  两天来,评估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健康促进县(区)纪实片、核查工作资料以及现场检查等方式,实地考查了蒲纺六米桥社区、市第一高级中学、羊楼洞健康小镇、市人民医院、市供电公司、维达力(赤壁)有限公司等健康场所,全面考核评估了我市建设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工作的实施情况和效果。
 
健康促进社区(蒲纺六米桥社区)考核评估现场
 

健康促进医院(市人民医院)考核评估现场
 
健康促进单位(供电公司)考核评估现场
 
 
健康促进学校(市第一高级中学)考核评估现场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以健康促进为手段,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健康政策”的策略,深入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通过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让健康生活理念走进机关、企业、医院、学校、社区、家庭,健康促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反馈会上,评估组一致认为我市在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过程中,政府重视、部门协作、全民参与、机制明确、体系完备、举措得力、标准严格、模式鲜明、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达到了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标准,建设工作亮点纷呈、特色突出、经验成熟,可以作为典型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评估组也指出了我市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的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二是对群众关注的健康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指导措施;三是加强社区、企业的戒烟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无烟环境建设。
  副市长甘志宝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国家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是一个长期连续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保持建设力度不减、专班不散、干劲不松,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投入,研究新策略、探索新方式,持续高效的把健康促进工作做好、做实,为我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国家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出席座谈会
 
反馈会现场
 
副市长甘志宝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