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积极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7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做好我市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10月12日下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市蒲纺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在赤壁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针对高中生的心理特点进行了专场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心理素养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手册等形式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和现场咨询;同时,市精神卫生专家张宏景在电教室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讲座,从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定义、压力与心理健康、如何释放压力维护心理健康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专家通过真实的案例、提问互动以及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授课,现场气氛热烈,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活动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市青少年掌握了更多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维护和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让他们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图1: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宣传折页、手册

图2: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展板内容

图3:市精神卫生专家张宏景授课现场
 
图4:市精神卫生专家张宏景与学生们互动
 
图5: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踊跃发言
 
图6:同学们认真聆听心理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