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首家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13 08:0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月12日上午,赤壁市疾控中心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正式揭牌,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唐世琪教授与赤壁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赤壁市民的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深入,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养成,群众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市疾控中心审时度势,勇于创新,决定将原健康管理中心检后干预部升级成立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
  该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服务面积达600平方米,内设心理咨询室、检后随访室、健康宣教室、中医诊室、体适能运动室、检后干预室和专家咨询室。
  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建立生活方式干预技术体系,广泛宣传教育,开具科学的的生活方式处方,比如运动处方,营养处方,睡眠处方,压力管理等,用非药物和非手术的方式,改变受众的不良健康行为习惯,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有效的解决亚健康问题。其不仅可以用于预防疾病,甚至可以用来治疗和康复很多疾病。借助互联网+可穿戴技术、探索全生命周期的生活方式干预和健康管理模式。同时,创建深扎根、广覆盖的生活方式干预技术培训体系,让生活方式培训技能渗透到各行各业,加快在全社会形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中心的启用,标志着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创建全国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创新中心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该中心打造赤壁特色的健康管理模式又增添了新的内涵,标志着全体的服务对象可以享受到更加完善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
  揭牌仪式后,唐世琪教授一行对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进了全面综合督导检查,对该中心创建全国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创新中心提出了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