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疾控中心举办医院感染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2-09 14:4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医院感染预防是医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为强化中心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预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医务人员理论知识水平,从而达到提高诊疗护理质量、减少医院感染事故发生的目的,2月8日下午,中心科教科在8楼会议室举办院感相关知识培训会,中心接种门诊等10个科室共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
  会上中心副主任高彬强调了医院感染预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时刻绷紧院感防控之弦,严格遵守预防控制医院感染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各项诊疗活动操作规程,加大医院感染防控督查力度。

图1:培训会开班仪式现场
  院感办主任邵燕红总结分析了中心2021年的院感防控工作情况,就2022年院感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对《消毒隔离相关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图2:邵燕红解读《消毒隔离知识》
  慢病科但丽琼、项纯,质控科李晓白分别对《手卫生》、《医护人员职业防护》、《医疗废物分类处置》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过程中采取现场互动、知识抢答、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培训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培训结束后,当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试卷考核。

图3:但丽琼讲解《医护人员职业防护》

图4:项纯讲解《手卫生》

 图5:李晓白讲解《医疗废物分类处置》
  通过此次培训,使中心医务人员充分认识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中心医院感染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