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开展2022年“3.24世界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13:0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
  3月2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市人民医院、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在一桥桥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市卫健局张少辉局长,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钱平平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看望慰问了长期坚守奋战在结核病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一桥桥头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结核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诊治要点以及疾病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和国家的防控救助政策等相关知识。在赤壁市第一高级中学,宣传人员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专题讲座,为广大师生宣传科普结核病防治方面知识。

图1:一桥桥头宣传活动现场
 
图2:赤壁市第一高级中学宣教现场
  本次活动共张贴海报120张,发放宣传折页5000多张,宣传物品600余件。开展结核病健康咨询、检测80人次,现场问卷调查150人次。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赤壁市民的结核病防治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营造了人人参与、个个行动的社会氛围,形成了全民防治结核病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终结结核病、共享健康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3:参与宣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