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9 14:5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咸宁市委平安办、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赤壁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平安赤壁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4月8日上午,市政法委在卫健局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赤壁市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工作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佳兴同志主持。市政法委、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残联、市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蒲纺工业园区、羊楼洞茶场、沧湖开发区分管负责人,蒲纺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市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政法委传达学习了咸宁市委平安办、咸宁市卫健委《关于印发<2022年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市卫健局局长张少辉通报了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控整体情况,并安排部署“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蒲纺医院汇报了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报告、信息流转等闭环管理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残联分别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责汇报了严重精神障碍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卫健局局长张少辉汇报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控情况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工作,做到部门联动、紧密配合、统一行动,对全市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全面筛查、登记、诊断、报告、随访、检测、预警、救治、救助、管理、服务,确保不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造成的重大案(事)件,一般肇事肇祸现象要得到有效遏制和明显减少。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讲话,对赤壁市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工作做安排和部署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市各单位部门的思想认识,划分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任务,对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