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19:5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对于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组织及处理应变能力,对各种抢救设备、药品的使用以及“心肺复苏”掌握程度,当出现紧急情况时,医生、护士能做到明确分工与职责,加强默契配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医疗护理安全,2月15日,赤壁市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设在二楼胃肠镜室,为保障应急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质控组主任王萍按照演练要求精心设置了演练预案。本次演练参加人员为医生、医技、护理组所有医务人员。
 
  “医生,快,我妈妈晕倒了”,当日上午9点,我科二楼胃镜室门口体检者正在做检查前准备,体检人员突然面灰,口唇发绀,无反应,家属急忙呼叫医生,急救人员上前,判断患者呼吸心跳停止,意识丧失,立即就地抢救,启动急救反应程序、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急救人员判断准确,动作流畅,技术娴熟,团结协作,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顺利完成,规范的动作充分展示了我中心医疗队伍过硬的急救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练习。演练结束后副主任医师魏涛主任针对不规范操作进行了及时点评和纠正。
 
  心肺复苏操作作为医护人员“三基”训练的重中之重,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意义重大,要通过经常性的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和急救素养,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今后应对卫生应急突发事件、保障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