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人人懂急救,个个会急救”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全力推进健康赤壁建设,提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心脏骤停的应急处理能力,在中心内营造人人学“心肺复苏”,个个会“心肺复苏”的良好氛围,2月23日、24日下午,中心在慢性病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两期“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培训,200余名干部职工分批参加。
 
图1-2  邵燕红同志致开幕词
  在集中观看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视频后,张继平主任结合自身临床经验,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理论知识和胸外心脏按压法的正确操作及注意事项,以及AED除颤仪的操作流程。魏华梅同志借用人体模型现场对心肺复苏规范操作进行了演示:判断意识、判断呼吸、迅速呼救、胸外按压、祛除异物、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参训人员依次请上台进行实践操作,张继平主任分别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纠正,反复强调重点环节,确保到场的参训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
图3 集中观看心肺复苏操作视频

图4 培训现场操作讲解及示范

图5  讲解AED的使用方法

图6  参训人员上台进行实践操作
  掌握急救技术,不仅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有时也能拯救一个家庭。通过本次培训,使中心干部职工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为以后应对心脏骤停突发事件打下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