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举办2023年免疫规划知识培训班暨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10:3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免疫规划管理工作,提高预防接种人员的理论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建强预防接种人才队伍。3月17日,全市2023年免疫规划知识培训班暨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考核会在疾控中心举办。市人民医院、市蒲纺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公卫科负责人,全市各预防接种门诊、产科接种点负责人及所有参与预防接种工作的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
 
  会上,饶金梅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免规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免疫预防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AFP、麻疹、风疹等目标疾病监测方案等相关免疫规划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闭卷考核,市卫健局为通过考核人员颁发了预防接种人员培训合格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接种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建设高素质预防接种人才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推进免疫预防工作提供了强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