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咸宁市督导组到我市检查督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7 08:44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市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维持社会稳定,5月6日,咸宁市委平安办、咸宁市公安局、咸宁市卫健局一行到赤壁市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专项督导。
  督导组在赤壁镇卫生院、车埠镇卫生院主要督查关爱帮扶小组、多部门信息交换以及以奖代补救治救助的情况,在精神卫生国家信息平台上重点督查流转信息、随访及时性以及建档规范性,现场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强调精防人员对出院患者、外地流入患者要及时与综治中心、公安部门进行信息交换。

图一:督查组在赤壁镇卫生院核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相关资料。

图二:督查组在车埠镇卫生院核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相关资料。
  在赤壁镇派出所和车埠镇派出所,咸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教导员陈世出主要针对辖区内3-5级易肇事肇祸的名单、是否一人一档、因肇事肇祸出警的情况登记是否与辖区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信息共享以及对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工作是否及时,资料是否留痕迹等方面进行督查,建议联合随访照片要备注时间和地点。

图三:督查组在赤壁镇派出所核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重点人群及信息交换落实情况。

图四:督查组在车埠镇派出所核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重点人群及信息交换落实情况。
  最后到赤壁爱欣精神病医院重点督查住院患者治疗管理、出入院信息上报以及患者出院流程是否规范等。
 
图五:督查组在赤壁爱欣精神病医院核查患者治疗管理、信息上报等资料。
  通过此次多部门联合督导,提高了我市各成员单位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及时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了各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精神卫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