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疾控中心开展“海姆立克”急救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9 19:2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加强中心全体职工应对突发呼吸道异物窒息的应急处理能力,5月5日和5月9日,赤壁疾控中心分两期开展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技能培训,到会人员共计160余人。
 
  培训会上,我中心张继平主任结合自身临床经验通过解说“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演示视频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冲击腹部、形成气流、驱除异物。其次针对婴幼儿童、孕妇、成人以及不同体型人群的体位、手法定位和操作方法进行了的演示并邀请参训人员上台实操。培训会结束后,中心对全体职工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确保人人达标,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职工不仅深入了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巩固了各类人群异物卡喉的处理措施,而且提升了我中心服务水平与应急应变能力,让更多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