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组织开展2023年疟疾防治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7 09:2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确保赤壁市疟疾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16日,赤壁市疟疾防治工作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蒲纺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寄生虫病专业人员和血检点检验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培训会分两个会场进行,会场一在疾控中心对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疟疾防治工作培训,会上对于疟疾防治工作作了明确的要求并下达了工作任务,强调了当前疟疾防治的重点在于输入性疟疾病例的早期发现和治疗。接下来慢病科专业人员分别对2023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计划和输入性疟疾防控与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场一:疾控中心八楼会议室开展疟疾防治工作培训
  会场二是在城南疾控所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12家单位的镜检人员进行的镜检培训,由检验科专业人员通报了赤壁市2022年血检工作完成情况、讲解了人体疟原虫镜检技术、疟原虫血片制作和染色三个方面的知识,随后疟原虫镜检站开展实践操作培训,要求参训学员现场制作3张血片,并现场演示RDT快检试剂的使用以及镜下鉴别间日疟和恶性疟。

会场二:城南疾控所检验科三楼开展疟原虫镜检培训
  本次培训有力地提高了全市疟疾防治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为规范开展疟疾病人诊断、治疗、报告及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