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积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5-20 15:2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不畏艰险、勇毅前行,三年多来,持续高强度的工作、长久的紧张状态,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疲惫,更有心理情绪上的改变。为关爱广大党政领导干部的心理健康,缓解工作压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以大健康分享-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为切入点,5月20日,特邀请武汉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思政系副主任张荣华到赤壁市会议中心大会议室为广大党政干部们开展“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专题辅导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场、区)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工作负责人;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负责人(书记、院长)、公共卫生科长,基层医疗单位精防医生等共计300余人参会。
  专题报告会由赤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葛军同志主持,他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为健康赤壁建设的重要内容。接着张荣华教授以图片、视频、现实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压力与消极情绪的产生机制、心理健康与调适的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正念”的放松训练。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使参会人员掌握了舒缓压力与消极情绪产生的机制和应对方法,学会了正确调适管理自身的情绪。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培养兴趣爱好、参加体育锻炼、调整自身期望,遇事看得开、想得通、拿得起、放得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自己、对待家人、对待朋友、对待社会、对待工作。
  最后葛军同志从提高认识,做到心中有数;统筹推进,做到肩上有责;多措并举,做到应对有力等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他强调要加强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加强对青少年、老年人、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干预,强力推进我市平安建设、健康赤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