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召开2023年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20:4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3年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动工作,5月23日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局、各乡镇(街道、场、区)、赤壁高新区、蒲纺工委分管负责同志、蒲纺医院精神卫生中心、赤壁爱欣精神病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医生、疾控股及项目办相关人员共计40人参会。
  会议由市卫健局局长张少辉主持。会上通报了赤壁市“春防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蒲纺工委等7个辖区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伏成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六个补缺:疑似患者查漏补缺、危险性评估查漏补缺、走访面访补缺、肇事肇祸应急预案补缺、责任落实补缺、资料台账补缺。要求各部门形成合力,明确各乡镇(街道)属地责任,明确各部门职责。他强调,医疗机构信息流转要强化,加强宣传和引导,严格落实患者出院入院接管问题、“五包一”综合治理等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力促进了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扎实推进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为全力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的发生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