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疾控中心获评2021-2022年度湖北省职业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1-2022年,赤壁市疾控中心在夯实职业卫生人才队伍的基础上,持续加强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对照《“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中心职业卫生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依规督促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专项治理等工作,强化对传统职业病危害源头防控。主动扩大监测范围,开展风险评估,实施分类监管,提高预警能力。推动健康企业建设,将“健康企业”建设作为健康赤壁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企业依法履行职业病防治等相关法定责任和义务,提升职业人群健康水平。持续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开展职业健康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实施职业健康培训工程,加强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接触职业病危害劳动者全员培训,提升劳动者自我防护和依法维权意识。
  2021-2022年,中心职业卫生科对全市120余家企业依规开展了职业健康体检,共检查21467人次,对检查出来的职业禁忌人群出具“职业禁忌症”告知书,督促用人单位及时对他们进行了岗位调换,保障了职业人群的健康权益。联合市执法局对全市57家职业病危害重点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未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规定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书,并督促他们如期完成整改,保证了企业良好的职业环境。按照《湖北省重点职业病监测项目技术方案》相关要求,先后对华新水泥(赤壁)有限公司、维达力实业(赤壁)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企业的480名劳动者进行了职业病主动监测,监测资料汇总上报国家网,完成率为100%。
 
  为表彰成绩,5月30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表扬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2021-2022年度湖北省职业病主动监测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对赤壁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嘉奖,也是对赤壁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工作的鞭策和激励。
 
 
 

  2023年,中心职业卫生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在职业健康治理体系建设、职业病危害状况治理、工作场所劳动条件改善、重点职业病控制、职业健康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提升、全社会职业健康意识和劳动者健康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精进,为职业健康工作,为健康赤壁建设作出最大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