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9:4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
  “绿色人生路,无烟幸福久”,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推进无烟环境建设,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树立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5月30日,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蒲纺精神卫生中心、赤马港卫生服务中心、赤壁市教育局、赤壁市融媒体开展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进校园暨中小学生“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在赤壁市第五初级中学举行。在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市第五初级中学领导发表讲话,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控烟行动,学生会代表带领大家宣读了控烟倡议书。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会师生作了以“珍爱生命健康 共建无烟校园”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向广大师生讲授了烟草及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知识,呼吁师生们一定要洁身自律,远离烟草,学会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以健康的体魄面对生活和学习,为创建无烟学校,营造良好的社会控烟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图1:专业人员在第五初级中学学术厅为学生们开展无烟日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述了对于此次无烟日活动内心的真实想法,并有序地在“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宣传横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签下了对拒绝烟草的一份承诺。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16块,播放控烟短视频2条,发放宣传折页2种500余份。

图2: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宣传折页

图3:“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学生签名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让参会师生掌握了烟草对身心健康的危害,增强了抵制烟草的自觉性,进一步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为创造洁净无烟的环境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