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关于对赤壁蒲纺精神卫生中心、爱欣精神病医院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管理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3-06-06 15:4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管理工作,6月6日中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项目办到蒲纺精神卫生中心、爱欣精神病医院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网络信息报卡、“双向转诊”及2022-2023年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项目办人员一是利用医疗信息平台,分别对两个精神卫生医疗机构随机抽取2023年1月至5月份出入院患者报卡信息,并现场在国家精神卫生网络平台信息上对比核查是否漏报;二是现场翻阅资料,针对“双向转诊”的工作流程、日常工作台账登记、经费使用、贫困患者免费药品发放以及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开展了全面督查。最后项目组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督导,进一步促进了我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项目管理工作,也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推进我市精神卫生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