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开展慢阻肺综合干预研究项目终期调查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3-06-07 15:5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我市作为湖北省慢阻肺综合干预研究项目工作试点,2021年11月启动慢阻肺项目基线调查工作,2022年4月完成基线调查工作。根据湖北省项目办要求,通过对干预组近一年的干预及随访工作,我市即将启动慢阻肺综合干预研究项目终期调查工作。为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市疾控中心成立专项督导组于6月7日对开展慢阻肺干预项目工作的市官塘镇卫生院、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茶庵岭镇卫生院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内容包括两项,一是下发肺功能检测吹嘴、血样离心用冻存管和冻存码;二是与4个项目监测点面对面沟通终期调查工作的细节,摸清一般人群、高危人群和患者人群的现状,动员各监测点6月要开展终期调查工作,做好终期调查人员、物资以及宣传工作的准备。  
  通过现场督导,督导组及时了解各监测点开展慢阻肺项目终期调查工作的困难以及需求,为启动我市慢阻肺综合干预研究项目终期调查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