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卫生部开展儿童免疫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试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06-06-16 16:36     发布人:    阅读次数:

为加快免疫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卫生部2005年8月至2006年6月在河北等六省开展儿童免疫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试点。为了解试点工作进展情况,2006年6月3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于竞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王玉英等一行4人在河北省卫生厅疾控处翟京波副处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会宾主任、李琦副主任陪同下到河北省大厂县就《中国儿童免疫接种信息管理系统》试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省、廊坊市和大厂县有关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免科、大厂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和夏垫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对基层人员对软件的使用进行细致观察、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认真征求基层人员对试点项目工作的意见,特别是软件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等。此次调研将对全国免疫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起到进一步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