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积极开展第15个“全国疟疾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21:1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26日是第15个“全国疟疾日”,今年“全国疟疾日”的宣教主题是“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   
  我国已在2020年实现了消除疟疾的目标,并于2021年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认证。在达到消除疟疾标准后,全社会仍需继续努力,推动落实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策略措施,持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为进一步普及疟疾防治知识,提高居民疟疾防治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疟疾防治的良好氛围。4月25日下午,我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开展“全国疟疾日”主题宣教活动。市疾控中心联合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中伙铺镇卫生院前往中伙铺镇中学开展了“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的主题宣教活动。

图1:活动现场为广大师生发放宣传折页
  活动现场,宣教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折页等多种形式,向中伙铺镇中学全体师生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随后,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但丽琼深入教室,开展“疟疾防治,我们在行动”专题健康知识讲座,系统讲解了疟疾的概念、传播方式、临床症状、防治措施等基本内容,授课过程中穿插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播放“牛大受疟记”动画片等环节,使学生们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掌握了疟疾防治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图2:开展“疟疾防治,我们在行动”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通过本次“全国疟疾日”主题宣教活动,对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疟疾防治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切实提高了社会大众防范境外疟疾病例输入风险的意识,为持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打下了坚实的社会群众基础。

 
                         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