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开展第20个职业病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7:0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向广大劳动者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法》知识,4月27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市卫健局局长张少辉,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等领导和华新水泥、长城碳素等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市卫健局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宣教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到场企业员工、过往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图2:工作人员准备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了劳动者注重职业健康、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培养劳动者知法、懂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出了全社会尊重劳动者、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职业人群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3:认真学习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