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疾控中心举办“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29 08:2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助力“323”攻坚行动,全面加强中心急救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中心医务人员急救技能水平,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在经过前期集中专题培训和课后个人自主操作训练,通过精心筹备,4月28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医政科组织相关人员在8楼会议室开展“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竞赛。

图1:赛前动员讲话
  来自中心接种门诊等8个科室的12名参赛队员按照抽签顺序轮番上场,开展“心肺复苏”现场操作。“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流程是:快速识别与呼救;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效果评价。每名参赛队员都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一步不漏,按标准完成了急救流程。全部比赛结束,活动特邀评委(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护士长)对12名参赛队员的比赛环节依次做了点评,指出了其中突出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通过综合评分,中心接种门诊的两名队员以精湛的技能、熟练的操作并列获得此次比赛的优胜者。

图2:参赛选手在“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比赛中
  通过本次“心肺复苏”技能竞赛,为中心医护人员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在中心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急救水平,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预期目的。

图3: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