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08:2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
  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和自觉抵制烟草诱惑的能力,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的毒害。5月3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在市第一初级中学学术汇报厅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会上,市第一初级中学领导讲话,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控烟行动,与会学生代表宣读了控烟倡议书。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会师生宣传了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和二手烟的危害知识,呼吁师生们一定要洁身自律,远离烟草,学会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以健康的体魄面对生活和学习。为创建无烟学校,营造良好的社会控烟氛围作出积极贡献。现场还举行了“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中学生集体签名活动。

“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学生签名
  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9块,播放控烟短视频8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

同学们认真阅读控烟宣传折页
  通过本次活动,让参会师生掌握了烟草对人体的危害知识,增强了抵制烟草的自觉性,为创造洁净无烟的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