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守护“精”彩视界,点亮‘光’明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09 08:0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今年的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守住‘精’彩视界,点亮‘光’明未来”。为全面落实《“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和《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 “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赤壁市疾控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中心在全市开展爱眼日系列活动。
  活动联合各学校开展了《“爱眼就是爱国”主题教育巡回展》、开设了近视防控大课堂、举办了“视觉关爱”为主题的绘画与板报大赛,视防中心还组织专业团队拍摄眼保健操教学视频发放至全市中小学,联合教育局体卫艺部门推动了近视防控示范学校示范班级活动等。
  经过多次校内宣传,赤壁市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已经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学校负责、社会参与、疾控保障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了学校、家庭、疾控三方共管责任体系,省市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了近视防控“赤壁模式”,2020年赤壁市被评为“全国首批儿童青少年适宜技术试点县市”,赤壁视防中心也被评为“国家近视防控适宜技术示范基地”。